尔酒既清

偶尔灵感输出,cp在嗑云次方

【龙嘎】他从草原来(下•后记)

       距离工欲善回国已经过去了已经两年了,他本人也在草原待了两年,变化不可谓不大,罩着袍子放羊的时候远远看过去,哪里还有一点艺术家的气息呢?他本人对此倒是非常享受。但是身边的人,包括纳木海,还是都称呼他工老师,后来工欲善干脆在草原上开了个绘画班,教小朋友们学画画,也算没有荒废自己前半生的所学。

  这天他早早收了工回家,纳木海有些好奇,问:“你今天回来好早啊。”

  “嗯,”工欲善回答,似乎语气中还有点犹豫,像是有事要说。

  “怎么了?”纳木海便问到。

  “我爸妈来信,说今年过年让咱们回杭州。”

  纳木海闻言愣住了一下,旋即笑了一下,说:“好啊,你也好久没回去了。”

  得到了纳木海的许可,工欲善稍微放下了心。虽然两个人在一起过了两年,但是他有意识地规避掉了有关杭州的一切信息。工欲善不想提起这件事,其实也是有原因的,因为提起杭州再关联上纳木海,很难不让他回忆起来那个和他分别的日子。他从前猜测过许许多多有关于当时纳木海的心情,是不是也像他一样痛苦难耐,可是话提到嘴边就说不出来,尤其是当纳木海身边还站着女儿的时候。

  相比于纠结过去日子的一些虚无缥缈的感情,他更想抓住眼下踏实的幸福感,一想到这里,好像什么都化解了。

  纳木海似乎没有察觉到他内心的波折,反而开始查看日历,问道:“咱们什么时候回去?”工欲善拉过他的手,拇指轻轻地揉搓着他的虎口,说:“不用太着急,过了小年再说就行。”

  但是纳木海似乎情绪比较高涨,反握住他的手干脆一起坐下来,絮絮地说:“如果回去的话带点什么回去呢?要不宰一头羊拿过去?会不会少了一点啊,还拿点什么合适呢……”

  未等他说完,工欲善失笑道:“不用拿太多东西,春运人很多的,坐飞机更是不好带什么,你和闺女跟着一起回去就成了,我爸我妈不会少准备的。”

  “哦。”纳木海似乎有点意犹未尽,但是又想不出来别的反驳。

  或许是气氛来到了这里,工欲善到底还是问出口了那个问题。

  “小海,你说实话,你想不想回杭州,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们也可以不回去的。”

  “那怎么行呢?你也好久没回去了呀?”

  “那怎么不行呢,如果他们想我,我可以把他们接过来的。”

  “我不是的,我没有不喜欢杭州!”纳木海一着急,汉语有的时候就会转不过来,总要反应一下才可以。他挣扎了一会儿,好像也没太理清楚自己要说什么,还是重复着说了一句:“我真的没有不喜欢杭州,”良久他又补充一句:“你为什么觉得我不喜欢杭州?”

  工欲善也思考,是啊,自己为什么觉得纳木海会不喜欢杭州?想来想去,他最后发现了一件事情:或许是他自己不想回杭州,因为那里留着自己的伤心事,会让他睹物思人,有关于纳木海的离开始终还是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些阴影。但是现在这个理由听上去却难以成立,毕竟现在两个人已经是合法夫妻了。

  工欲善思来想去,最后他问:“你当年,咱们俩,你……你知道会走,但是还决定跟我,呃……在一起,是为什么?”

  听到这个问题,纳木海突然身体僵了一下,工欲善转过头去看他,之见这人突然变得有些局促不安,脖颈上攀附上了一层异样的红色,他似乎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手在工欲善手里,企图拿走,但是工欲善快他一步捉住了他的手,甚至还顺势将人往怀里带了一下,大有一副追根究底,不说不放手的架势。

  纳木海没挣脱过,慢慢转过来直视着工欲善,工欲善被他这样一盯,仿佛看到了当年,看到了那个闷热的午后,回到了那张床上,当时这人也是这样的眼神,含情脉脉,似有羞涩,只是这回,纳木海开口说:“因为我,喜欢你。”

原来喜欢可以给人奋不顾身、抛弃一切的勇气吗?工欲善觉得,是这样的。还好他们都足够爱,足够有勇气。

  工欲善倾身吻住了他的眼睛,以此代为回复:

  我也爱你。


全文完

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:感谢每个读到这里的朋友,愿意看这个有点奇奇怪怪,比较潦草的文章,祝福大家都能幸福,永远幸福,再次谢谢各位的支持和喜欢啦!愿咱们有缘再会!!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